東森YOYO幼兒園,您的寶貝的第二個家

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

重要公告:有關紅眼症(急性結膜炎)衛生教育宣導事項

一、依據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最新疫情監測資料顯示,紅眼症(急性結膜炎)疫情 有迅速攀升趨勢,連續四週(6/13-7/10)臺北市的急診就診率從千分之4.31攀升至千分之5.96,病源主要為腸病毒、腺病 毒等濾過性病毒引起,可透過接觸病人的眼睛分泌物而感染,潛伏期12小時至數日不等,症狀包括眼睛會產生刺痛、灼熱、怕光、易流淚、有 異物感及大量黏性分泌物;嚴重時會有眼瞼顯著腫脹、結膜下水腫或出血,病程約4-6天,約2─3週可痊癒。



二、紅眼症具有高度傳染力, 請各幼托機構、補教業者及辦理暑期各項夏令營或才藝活動單位等,加強以下防治及衛教工作,
(一)出現流眼淚、眼角黃色分泌物增多、眼睛腫脹疼痛症狀孩童,應儘速就醫。
(二)患紅眼症孩童,請假在家休息,避 免游泳或體育課等有肢體接觸課程。
(三)勿以手帕擦眼,最好以抽取式衛生紙擦拭,拭後立即洗手。
(五)紅眼症患者的衣物,最好與家人分開洗。
(六)常以肥皂洗手,避免以手揉眼睛。
(七)患者居家環 境或活動場所可用漂白水稀釋後消毒避免傳染給其他人。
(八)疫情期間注意雙手清潔,確實按照「濕、搓、沖、捧、擦」五個洗 手步驟,不揉眼睛、不與他人共用毛巾。
三、若有群聚疫情發生或相關疑義,請通知本局防疫專線23753782諮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